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資有方/東莞房價升勢猛 投資居住兩相宜

時間:2021-09-23 04:27:57來源:大公报

  惠州樓市陷入橫盤,令購房者擔憂買房後可能會虧錢,那麼臨深還有哪些地區可以選擇呢?東莞作為緊鄰深圳的區域,房價約為深圳的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因而吸引了大量深圳市民。從事媒體工作的黃女士告訴大公報記者,早在2015年她在樟木頭購買一套二手房,面積100多平米,總價1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她偶爾過去住一下。現在樟木頭的新房價格接近3萬,她的房子也升值了一倍多,感覺當初投資還是值得的。

  在深圳一家電子公司從事高管的劉先生對記者介紹,他在深圳有2套房產,主要看到貨幣貶值和房產保值升值,於是2015年與岳父一起各自在東莞鳳崗錦龍又一城投資購買一套86平米和98平米的三房,當時價格為每平米9000元。此後他和岳父均將房產裝修,花了十多萬元,多年來一直穩定出租,月租金分別為2500元和2700元。

  劉先生透露,該樓盤共計有10多棟高樓,其中90%的業主都是深圳市民,他們有的是購買居住,有的是用於投資。6年來,劉先生和岳父的兩套房產價格上漲了2倍多,達到每平米3萬元,他十分高興,感嘆自己既賺了房租又實現了房產的升值,一舉兩得。因此他高興得合不攏嘴,自誇當初的投資很睿智。

  需注意的是,為了抑制本地和外來投資炒高房價,東莞市在8月3日再度出台嚴格的調控政策,東莞市八部門聯合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的通知》,推出調控新政的「莞八條」。此次新政包括從土地競拍、住房限購、金融監管、稅收調節、二手房價、銷售管理、治理亂象、住房保障等八個方面提出一系列措施,新房限售期由以前的3年改為5年,並將增值稅免徵期從2年調整到了5年。

  美聯物業深莞惠董事總經理江少傑稱,這是深圳、上海和北京等熱點城市的普遍做法,東莞為了打擊炒房客,因此出台嚴厲的新政,不過,新政也出台一些措施鼓勵剛需型市民購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