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市場改革吸引資金 券商股看高一線

時間:2021-09-07 04:23:4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因應內地宣布成立北京證交所,高盛認為,這反映內地加大開放及改革資本市場的決心,有助建立多元資本市場結構,為尚未達到創業板或科創板上市條件的中小型企業,提供融資平台,也為境外上市的中資企業提供返回A股掛牌的潛在渠道。高盛指出,在北交所規模成熟前,量化其影響尚言之過早,蠶食港交所(00388)或其他內地交易所的風險料有限。另方面,資本市場改革或有助壓抑監管風險溢價,鼓勵資金逐漸流入A股市場,市場中介人如券商料可受惠。

  交銀國際稱,北交所的成立將為證券公司的投行、創投、經紀業務帶來新的增長點,但同時也對現在市場資金形成一定程度的分流。申萬宏源(06806)、中信建投(06606)、中泰證券等在創新層儲備項目較為豐富。中信建投表示,北交所設立利好新三板布局深厚的上市券商,申萬宏源不管是數量或質量都居首位,是受益最大股份。中信建投建議投資者重點關注三類個股,分別是:具備財富管理核心競爭力的精品券商;頭部券商;其他財富管理概念股。

  華安證券指出,北交所的設立對金融IT企業的影響可以類比科創板,需要對券商以及基金公司的交易系統進行全面升級,增加新的交易模塊,以此來匹配北京交易所的相關上市發行和交易規則。無論是對接新三板的創新層,還是上市漲跌幅規則變化,都將為金融IT企業帶來新的需求。根據證券業協會和Wind的數據,當前券商和公募基金分別為103和146家,假設每家增購模塊投入200至500萬元人民幣,北交所設立帶來的IT增量為5至12.5億元人民幣。金融IT企業有望直接受益。

  個股表現,港交所昨日股價反彈2.1%,報498元;申萬宏源股價升2.8%,報2.15元;中信建投股價升4.8%,報9.71元;中金(03908)股價升5.3%,報21.85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