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專家:體現中國速度 料很快運作

時間:2021-09-04 04:23:4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李昌鴻深圳報道:北京證券交易所宣布將設立後,昨日徵求意見稿便對外發布,市場人士驚呼「中國速度」,預料北京證交所投入運行的時間會很快;而該所實行公司制,或會創造一個先行先試的引領示範作用。

  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認為,中證監此前對新三板已有充分準備,只需將精選層數十家企業平移過來,因為不涉及發行和上市的問題,按照這個速度估計會很快推出,但是具體哪一天推出,目前並沒有確定的時間表。他並指出,新三板有上萬家存量公司,包括基礎層、創新層和精選層,中證監昨日也明確北京證交所新增上市公司來源於在新三板掛牌12個月的創新層公司,而這一資源無疑是十分豐富的,上市公司來源不成問題。

  中證監表示,培育成熟的北京證交所上市公司可以選擇到滬深交易所繼續發展。李大霄稱,這表明其與創業板和科創板是差異化互補錯位的合作發展關係。對於有無成熟的企業將前往港交所上市?他認為,這個概率不高,能夠去港交所上市的公司可以先多等待一下,不用去新三板和北京證交所上市,從而避免了曲折的上市之路。

  昨日的徵求意見中提到,北京證交所新股上市首日不設漲跌幅限制,自次日起漲跌幅限制為30%的安排。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金融所所長劉國宏指出,北京證交所上市首日與深交所和上交所相同,均無漲跌幅限制,區別是第二日起,其漲跌幅較科創板、創業板高出10個百分點,意味風險和機遇同時增加,投資需要有很好的風險承受能力。

  對於北京證交所實行公司制,劉國宏表示,未來北京證交所可能創造了一個先行先試的引領示範作用,上交所和深交所未來可能學習其公司制成功的經驗和模式,向公司制轉型。在此之前,創業板註冊制就是從科創板學習後活學活用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