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安永預測:2031年中國電動車市場冠全球

時間:2021-06-24 04:24: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安永預計,全球電動車銷量將在2033年超過燃油車,較此前預期提早了5年。安永在報告中表示,歐洲、中國和美國等全球主要市場的電動車銷量將在12年內超過燃油車銷量,該行使用的AI預測模型顯示,到2045年時,全球非電動車的銷量佔全球汽車總銷量的比例將不足1%。

  安永表示,為應對氣候變化而出台嚴格的監管措施,推動了歐洲和中國地區的需求,安永預計,歐洲將是電動車銷量最先超過燃油車銷量的地區,在2028年就能實現,中國市場則在2033年跟進,美國將於2036年實現。

  安永又預測,在2031年之前,歐洲將在電動車銷量上保持領先地位,但2031年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

  另外,安永發現,20多歲和30多歲的千禧世代更有助於推動電動車的發展,這些消費者更願意購買電動車。安永全球汽車及運輸業部門負責人Randall Miller表示,消費者態度的變化,各地區針對氣候推行更嚴格的法規以及技術進步,將加速改變汽車購買的格局,雖然汽車行業已經開始更全面地接受電動化的趨勢,但這種轉變將會來得比許多人預期的要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