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食正商機/轉賣二手礦機 伊朗商人大賺

時間:2021-01-14 04:23:52來源:大公報

  一位遷居深圳三年的伊朗商人(見圖),在華強北賽格電子交易廣場商舖龍翔礦業,巧遇記者,他不無自豪地說,去年從深圳買了上千台二手礦機,銷售到伊朗,結果大賺了一筆。

  這位伊朗商人年約50歲,與妻女居住在深圳。他表示,經常到華強北了解情況,伊朗遭受美國制裁,但比特幣可以規避美國的制約,況且伊朗電費便宜,因此,大量伊朗人在深圳購買礦機,運回伊朗挖比特幣。他透露,去年他就運回伊朗上千台二手挖礦機,一台螞蟻礦機S9僅需400多元人民幣,加價後,可以大賺四五成。除了礦機外,他還將中國電子、3C等產品運回伊朗銷售,同時又把伊朗土特產賣到中國來,如此來回,賺得眉開眼笑。他坦言非常熱愛中國,是一個既安全又友好的國家,而且處處是機會。

  龍翔礦業的林小姐告訴記者,該伊朗商人是二手轉賣的,一年購買千台礦機算是少了,有些伊朗客戶一次就買400台,甚至5000台。星嘉礦業店舖負責人唐先生說,伊朗和俄羅斯均受美國制裁,比特幣是他們繞過美國制裁的好方法,加上兩國電費均便宜,因此許多伊朗和俄羅斯商一次採購幾千台甚至幾萬台,不過都是二手礦機,價格便宜,去年12月中旬一台僅需400多元,但現在因比特幣暴漲,二手礦機太少,目前漲幅近一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