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闖出新天/南北企業聯手 打通產業鏈拓女裝

時間:2020-11-30 04:23:45來源:大公報

  圖:智能製造已成為外貿企業拓展內貿的有利因素\受訪者供圖

  「我們一直是拉夫勞倫(Ralph Lauren)、CK(Calvin Klein)、迪柯尼(DIKENI)、阿瑪尼(Armani)等國際品牌的面料供應商,面對今年國際市場萎縮的情況,我們及時調整市場策略,聯合天津長城服裝集團一起,將重心轉移到國內女裝高端定製市場上來。」寧波索科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啟涵說:「我們有國際高標準的面料生產經驗,長城服裝又一直是國際大牌女裝的代工企業,雙方聯手打通上下游產業鏈,相信一定能夠開拓出一片新的市場。」

  天津長城服裝集團總經理張春立也表示,如今與寧波索科達成合作,雙方不僅可以實現成衣製造的全產業鏈,而且在市場端也可以互享互通,一北一南,覆蓋全國範圍開展定製服務。「我們為國際大牌女裝代工已經有38年的時間。其實近幾年來,外貿成衣市場已經呈現縮量的趨勢,反而隨着國內消費的不斷升級,中國高端女裝定製市場規模越來越龐大,現在女性對着裝要求不僅要好看、美觀,更對面料、品質都有了一定的追求。」

  智能定製 覆蓋全國

  據介紹,雙方還聯合開發了國際領先的女裝智能接單、智能處理版型及智能生產管理系統。客戶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在定製下單系統中,選擇好自己想要的面料、款式和型號,然後將自己的量體數據一一輸入,點擊發送即可完成下單。

  「無論是在哪個城市只要通過互聯網,客戶的要求和數據將會實時傳送到工廠。這些信息通過大數據智能處理後,自動裁剪設備就可以根據要求進行自動裁剪,兩小時後進入到生產流水線,7個工作日就能完成整個訂單,快遞送到客戶手上。」李啟涵介紹,通過互聯網與大數據技術,真正意義上實現了「一人一版」個性化定製服務,多品種柔性快返的供應鏈模式,將顛覆傳統服裝的產銷模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