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濟展望/法巴料中國GDP全年增2.5%

時間:2020-09-18 04:23:46來源:大公報

  圖:隨着疫情放緩,中國的零售已轉為正數;陳興動相信,中國9月GDP可恢復增長5%以上

  【大公報訊】隨着中國疫情放緩,中國在7至8月繼續緩慢復甦,且零售已轉為正數,法國巴黎銀行中國首席經濟學家陳興動相信,中國9月GDP可以恢復到增長5%以上,全年有望按年增長2.5%,復甦可以延續至明年,不過該行對中國明年GDP增長預測則由8.1%下調至7.5%。

  陳興動指出,雖然中國經濟正持續從疫情中復甦,但整體消費意欲仍然疲弱,積極性貨幣政策減少,加上中美關係緊張,中國經濟仍有一定壓力。他相信,中國政府的貨幣政策將由積極轉為偏向中性,是為了平衡就業及金融風險控制,未來會繼續聚焦長遠增長。此外,中美關係亦會令中國在未來幾年聚焦本地需求。

  展望未來,陳興動估計出口將是第三季中國經濟推動力,其中包括外國對醫療用品的需求。

  至於人民幣近日升至逾16個月高位,陳興動認為若美國總統特朗普連任,他會更樂意讓美元貶值,即人民幣繼續走強。他又指,中美貿易戰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不確性;若果美國加大制裁中國,其本身的經濟也會承受很大負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