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內地房價連升59月 金九可期

時間:2020-09-15 04: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國家統計局昨日數據顯示,8月70個大中城市中,新房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有59個,與7月持平。另據路透測算,8月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同比升4.8%,與7月漲幅一致,漲勢延續59個月;環比上升0.6%,漲幅較7月的0.5%擴大。

  數據還顯示,一線、二線、三線城市新房價格環比分別上漲0.6%、0.6%、1%,漲幅較7月擴大0.1、0.1、0.2個百分點。諸葛找房數據研究中心分析師陳霄觀察到,疫後內地樓市情緒的持續修復,是各線城市新房價格漲幅擴大的主因。

  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坦言,8月內地整體房價出現慣性上漲現象,但房價漲幅總體溫和,惠州新房價格以1.9%的環比升幅列首。同期,樓市政策加碼的城市數不及7月,大部分出台政策的城市均已「政策打補丁」為主,一線城市房價在二、三線城市整體房價溫和攀升背景下,也存在一定的「補漲」動力。

  二手方面,8月一線城市房價環比上漲1%,漲幅較前值擴大0.3個百分點;二線城市房價環比上漲0.4%,較前值回落0.1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房價環比上漲0.6%,較前值擴大0.1個百分點。

  展望後市,陳霄強調,在「房住不炒」政策定位下,過去兩個月各地密集出台樓市從緊政策,在市場交投情緒依然暢旺背景下,今年「金九銀十」樓市交投旺季期間,開發商料繼續通過「以價換量」策略,加速資金回籠。

  盧文曦預計,開發商加速出貨,今年樓市「金九」行情可期,銷量攀升的同時,房價整體漲幅或將趨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