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力挽狂瀾\加強整頓 冀業務見起色

時間:2020-07-01 04:24:54來源:大公報

  圖:陳永冠的工廠因為他不能前來管理,業務大跌數成\受訪者供圖

  陳永冠的公司主要是研發和生產出口衛浴用品。此次疫情影響很大,3月至5月國外客戶下的訂單大減。「以往上半年可能有三四項目可以談成,今年卻沒有一個成功,與我不在深圳公司管理有很大關係。」陳永冠目前正在深圳南山金鑾富眾酒店房間隔離,他通過微信、電話和電郵等與深圳公司和東莞工廠不停地聯絡和協調,加強管理和業務開拓等,希望下半年能夠讓業務有較好的起色,減少全年因疫情和封關帶來的影響。

  陳永冠以往都有與許多在華南有分公司或者代表處的外國進口商,在廣州、深圳等地直接面談。然而此次封關後,他只能在香港網上辦公和視頻,但卻因為自己不在公司,沒有人組織處理業務,出現客戶詳細看方案和樣品後,深圳當地的員工沒有妥善回覆和處理客戶對模具意見的情況,令上半年公司未有一個項目談成。

  他坦言,深圳這邊有6人,除了一個主管生小孩外,5個人沒有管理,儘管開了視頻會議或者電話會議,但執行力差,有些東西做了,但具體做的如何他無法現場看到或者監督。

  此次即使面對酒店隔離,他仍前來深圳,相信回來後規範和整頓管理,直接面對客戶談判提高執行力,業務將會有較好的回升。他6月下旬回來深圳後下半年業務可以衝一下,預計今年出口總額為240萬美元,雖仍較去年下滑20%,這已是較好結果了。

  陳永冠計劃在深圳和東莞工廠呆一個多月,只有電話微信和視頻與家人聯繫。他擬7月底回香港,因為他兩個小孩7月25日將放暑假,回去陪一下他們,畢竟一個多月沒有見面。他期盼兩地健康碼盡快開通,從而滿足急需過關的港商、港人等工作、探親、交流與合作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