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人幣官價跌破7 今年料雙向波動

時間:2020-02-20 04:24: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芳凝報道: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價與中間價昨日走勢大不同。前者漲111點收復7元關,報6.9941元;後者則大跌186點報7.0012元,「失守」7元關,降幅為本月4日以來最大。分析料短期人民幣或仍有一定調整壓力,但因中美貿易協議存在跌幅將受限;且隨疫情緩解,企業有序復工復產,經濟逐步企穩,將緩和人民幣走勢。

  昨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跌破7,分析指,這刺激市場購匯情緒,人民幣早盤一度觸及半個月低點,但午後結匯增多助人民幣收復7元關口。

  財富證券首席經濟學家伍超明稱,隨着貨幣和財政政策加大逆周期調節力度後,有效地提振了市場對中國經濟增長的信心。市場預期,隨着疫情的結束,未來兩個季度經濟會出現快速反彈回升,預計今年人民幣匯率波動彈性增加,大概率圍繞7上下波動,不會有大幅貶值和大幅升值。

  華僑銀行駐新加坡經濟學家謝棟銘亦預計,短期內人民幣還有貶值壓力,但人民幣不會貶值到7.1。而對於昨日人民幣中間價破7,瑞穗銀行最新報告則指,這或表明人行允許人民幣有更多雙向波動空間,但對於匯率貶值並不擔憂。

  展望今年走勢,中國民生銀行首席研究員溫彬表示,全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仍將以雙向波動為主。此外,中國對外開放力度不斷加大,境外資本配置人民幣資產的需求較強烈,跨境資本流入規模增加,有助於推動人民幣升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