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人幣匯率一度升逾500點 穿7.05創一個月高

時間:2019-10-15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芳凝報道:受中美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利好消息提振,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昨日收升逾300點報7.0669,創9月16日以來新高;中間價則微升2點報7.0725,繼續維持橫盤走勢。分析稱,中美達成協議超市場預期,提振市場情緒,正式協議簽署前人民幣續升空間料有限。中長期看,匯率走勢仍將回歸經濟基本面,未來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的幅度將繼續加大。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昨日盤初一度大漲逾500點升破7.05元關口,午後逢低購匯客盤令升幅收窄。興業研究最新觀點則指出,中美書面協議有望於11月16至17日正式簽署。   正式協議簽署前,市場風險偏好回升形成脈衝式衝擊,美元兌人民幣匯率中樞下移,但未來5周內升值空間相對有限。倘若匯率協議正式簽署,市場情緒改善將觸發人民幣匯率短線大幅升值,中期走勢仍與國內基本面息息相關,其認為本輪貶值動能並未完全釋放。

  荷蘭國際集團(ING)大中華經濟學家彭藹嬈(Iris Pang)則在最新點評中稱,近期人民幣升值更多是美元疲軟的結果;估計中國也不太可能改變現有的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不過美國可能會繼續敦促中國升值人民幣,這也可能使得未來中美談判變得更加艱難。短期人民幣不會升破7關口,維持年底在7.2水平的判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