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國大買美國豬肉 大摩看好萬洲前景

時間:2019-10-15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趙建強、張帥報道:中美貿易戰談判有轉機,美國農業部稱中國有意增加採購美國農產品,以換取美國不要對中國加徵關稅,料會使美國大豆、豬肉進口數量大增。消息刺激在美國有豬肉業務的豬肉股萬洲國際(00288)股價造好,升4.324%至7.72元。

  「大摩」摩根士丹利最新發表的技術意見報告認為,萬洲國際未來30天股價上升的概率將介乎70%至80%,予其「增持」投資評級及9.4元的目標價。大摩指出,萬洲業績經歷連續四個季度的下滑後,料公司今年第三季營運溢利可按年增長28%,主要是美國業務強勁,料美國業務可貢獻溢利1.67億美元,遠高於2018年第三季的7600萬美元,而且中美豬肉貿易交易恢復,可對萬洲構成正面催化劑。

  資料顯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生豬和豬肉市場,但中國因中美貿易戰而減少向美國購買豬肉,但隨着非洲豬瘟導致中國生豬數量銳減,中國國內豬肉價格飆升,中國因此大量採購美國豬肉以平衡豬肉價格。

  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介紹,前三季度,中國進口豬肉132.6萬噸,增加43.6%。確保豬肉順利進口,海關總署對進口豬肉、冰鮮肉等產品實行優先通關驗放,大大提高了口岸通關效率。

  李魁文稱,中國改革進口肉類境外生產企業註冊評審制度,制定了嚴格的境外肉產品企業在華註冊標準,要求對華出口肉產品國家嚴格按照中方標準對擬輸華肉產品企業進行審核,只向中方推薦符合標準和要求的企業。李魁文同時強調,中國嚴防疫病疫情傳入和不安全食品的進口,禁止任何有疫情國家產品進口,加強口岸查驗和有毒有害物質監測,對不合格食品一律不准入境,並公布相關信息。同時,堅決打擊走私豬肉等肉產品的違法行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