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利好湧現 A股重越3000關

時間:2019-10-15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貿談利好提振,滬綜指重上3000點

  【大公報訊】記者王芳凝報道: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受該利好提振滬綜指重上3000點,收報3007.88點,與深成指均升逾1%,創業板指升0.75%;盤面上,科技與金融股領漲。分析稱,中美貿易談判進展順利優於預期,為市場注入強心針。若後續中美經貿問題能持續向好,中國經濟短期增長動能有所恢復,且有助於維持中國經濟的相對韌性。內外因素令股指反彈,預計A股年內或將衝擊高點。

  A股昨日高開高走,滬綜指盤中最高漲1.7%。但午後獲利了結跡象明顯,多數板塊出現走低趨勢,滬綜指漲幅收窄。截至收盤,滬綜指漲1.15%;深成指報9786.64點,漲幅1.24%;創業板指報1679.38點。兩市合計成交5350.89億元人民幣,較上一交易日放量逾17%。

  聯訊證券策略分析師殷越認為,中美經貿磋商第一階段的第一部分協議簽署的時間窗口可能為11月16日至17日在智利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短期看,磋商結果向好必然會提振市場情緒,提升市場風險偏好。深層影響來看,中美經貿關係向好也將對兩國及世界經濟起積極作用。但需注意,中美貿易摩擦具長期性和反覆性的特徵,中美之間的博弈道路依舊很長。

  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亦提醒稱,市場樂觀情緒或許得不到經濟現實狀況的良好支撐。

  大金融板塊昨日領漲,因中國公布了金融業完全開放的時間表;科技股亦上漲。巨豐投顧認為,10月以來銀行為首的金融股利好不斷,板塊上漲拉動指數上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