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金融監管趨嚴 華融料不良資產投資迎機遇

時間:2019-10-14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業界專家和代表就新形勢下不良資產投資機會展開圓桌分享\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當前經濟下行壓力顯現,不良資產市場規模持續上升。在粵港澳大灣區,產業協同中一些重複建設或錯配資源,亦需要多元力量參與不良資產管理處置。業界表示,隨着市場環境的逐步改善和國家新近推出的放寬金融外資准入,不良資產投資迎來重要機遇窗口期。新形勢下,對於不良資產投資管理和企業紓困,參與主體需要多元化及處置方式專業化。

  12日至13日,2019不良資產管理和企業紓困重組論壇在廣州召開。本次論壇由廣州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地方金融局、市工商聯指導,廣州市不良資產管理協會、市法學會等聯合主辦,中央、省、市金融企業,民營和外資不良資產投資管理機構以及業界專家1000多人參加。

  「國內金融監管形勢從嚴從緊,對不良的認定標準日趨嚴格,銀行的不良暴露還將更充分。」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助理、董事會秘書楊佩說,這令不良資產投資迎來重要的機遇窗口期。鼎暉投資董事總經理胡寧亦指出,大量不良資產沉澱在渠道環節,需要社會資本的長期並且深度參與。因此,中國不良資產市場,進入較佳投資周期。

  平安信託風控部總經理張艷如表示,正是看到這樣機遇,平安信託於今年9月也開始進入不良資產這一特殊資產行業,並推出一攬子措施,包括推出綜合金融解決方案、對受困企業進行資源導入以及資金支持。

  黑石DAC資本董事總經理孫立章認為,新形勢下,面對不良資產巨大機遇,一方面,要有整合資源能力,多方協作。經濟下行,更要提升處置和投資效率,周期越短,收益越大。

  為企業紓困、處置不良資產,廣州市法學會和廣州市不良資產管理協會共同成立「金融穩定專家委員會」。今年以來,廣州市在全力服務好企業的同時,也緊緊盯住風險點、風險源,運用大數據等科技手段建設了金融風險監測防控中心,全面排查、聯動處置,積極主動應對中美經貿摩擦帶來的影響,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