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穗期貨交易所料年底獲批

時間:2019-10-14 04:24: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際金融樞紐,預計年內將有新進展。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何曉軍近日在廣州出席「第八屆嶺南論壇」時還表示,廣州期貨交易所已經在部門徵求意見,估計今年年底之前有可能會批准。他還透露,廣州期貨交易所將與綠色和碳排放相關,預料將讓粵港澳大灣區金融創新走得更快。

  記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廣州期貨交易所的設立方案已經廣東省政府簽批,並向上報送。今年2月,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指出,支持廣州建設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研究設立以碳排放為首個品種的創新型期貨交易所。

  何曉軍還在論壇上表示,廣東將用供應鏈金融來支持製造業和產業鏈的持續優化。他透露,廣東目前有500個專業鎮,其GDP佔了全省三分之一,其中產值超過100億的有146個,超過1000億的有11個。「東莞、佛山、中山這些專業鎮尤其是比較醒目的,比如說中山的古鎮生產了全世界80%以上的燈具,而新塘鎮生產了全世界60-70%的牛仔褲。」

  他認為,廣東的專業鎮需要往價值鏈的高端去轉,不能停留在污染、電鍍以及染色這些重污染的行業當中去發展,所以產業鏈金融的資金往支持專業鎮向價值鏈高端轉移。

  為此,他透露,廣東已經着手建設完成了廣東省中小企業融資平台,該平台將運用大數據、區塊鏈的技術把廣東全省的商業信用進行風險畫像。「廣東將是全國第一個對所有的中小企業進行風險畫像積累商業信用的地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