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全民健身\大媽娃娃兵 跳舞訓練各得其樂

時間:2019-09-19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夜晚「廣場舞」活動豐富多彩\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盧冶長春報道:晚上7點,蘭繞湖公園四個出口的小廣場都很熱鬧,成群結隊的「中國大媽」開始了每晚的「必修課」─廣場舞。米阿姨今年62歲,在朋友的介紹下,交了80元(人民幣,下同),成為廣場舞的專屬會員。

  「我們這個廣場舞團的活動費,每人每月10塊錢。吃過晚飯,大家差不多每天都來,很划算的。」米阿姨每晚都會自帶一大壺白開水去跳舞,7點開始,8點結束,一壺水也都差不多喝完了。米阿姨告訴記者,大部分來跳舞的人都會自己帶水,沒有其他的消費,但如果帶着小孩子一起來,就難免在周邊超市購買些吃的和玩的。「前天帶着孫子來,雪糕和氣球就花了十多塊錢。」

  記者看到,米阿姨所在的舞團有穿統一購買的服裝和鞋子。僅這一個團體目測就有50多人。而這個公園有10多個舞團,有的舞團還集體購買了扇子、絲巾和綵帶。「交了學費的學員會一起買衣服鞋子,鞋子80塊,兩件上衣,一件50塊。」米阿姨還告訴記者,有的時候排練新的舞蹈會另外請老師,還有少許的培訓費。「歲數都不小了,沒有專業的人來教授,有些動作會有運動損傷,所以大家都願意交學費的。」

  全民健身的時代,不少家長也為孩子選擇各種各樣的體育興趣班。由於白天孩子需要上學,「娃娃兵」也成為夜間運動的一股重要力量。

  李志剛是東獅籃球訓練營的負責人,曾經是一位籃球運動員,代表中國參加過喀山第27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退役後,他在業餘時間辦起了籃球培訓班,每個周末的晚上,他都會和一群孩子一起打籃球。

  李志剛告訴記者,過來練習籃球的孩子以幼兒到小學生為主,最小只有5周歲,其中小學生最多,「家長送孩子來練習籃球,有的是為了鍛煉身體,促進骨骼生長發育;有的則是希望孩子在未來的求學道路上能多一種選擇。」李志剛說。

  家長曹婷婷笑着說:「李教練很負責,對孩子們有耐心。一起來這裏訓練的孩子家庭條件都不錯,一課80元,兩個小時,挺划算的。更何況可以學到專業的運動知識,為健康買單,何樂不為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