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人行放水800億 人幣升至逾半月高

時間:2019-09-11 04: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豪上海報道: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日微升5個基點報7.0846,在岸日盤收盤更升逾240點報7.1042的逾半個月新高。央行昨日還開展800億元(人民幣,下同)7天期逆回購操作,因當日無逆回購到期,人民銀行實現淨投放800億元。

  在岸人民幣匯價昨日在接近下年4時左右升至全日最高的7.098點水平,其後窄幅上落。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數據顯示,至昨日晚上8時,人民幣兌美元匯價為7.1060元水平。美國財長姆努欽日前表示,美國官員的目標仍是與中方「達成一項好的協議」,談判準備在未來幾周內展開。瑞穗銀行亞洲外匯策略師張建泰稱,中國央行連續11天將人民幣中間價定在7.08-7.09的窄幅區間,凸顯央行對匯率預期引導的連續性,中間價和市場價價差不斷縮小,也體現了監管的努力結果。而央行力求人民幣基本穩定,也有利於平穩貿易談判。

  中國建設銀行金融市場交易中心分析師許堯對近期匯率走勢評論認為,第一,中間價持續偏強顯示人民銀行引導市場預期的意圖,避免人民幣匯率快速走弱;第二,離岸相對在岸價差較窄,或意味市場並無明顯貶值情緒,而在岸市場的偏弱可能來源於市場分割背景下短期需求衝擊的影響;第三,人民幣匯率8月創下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以來最大月度貶值幅度,雖然並無法就此斷定不會繼續貶值,但可以預期未來空間並不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