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反駁「撤資」標籤 長實:有買有賣很正常

時間:2019-06-20 03:1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趙建強報道:多次被內地傳媒批評「撤資」的長江集團作出反擊,長江實業企業事務總監班唐慧慈接受內媒訪問時強調,任何從事房地產業務的公司,日常營運就是租賃或買賣,不論是個別單位或整幢物業的銷售,即使偶爾出售單一業務的個別項目,亦絕不應被標籤為撤資。批評是「以偏概全、漠視商業運作特性的扣帽子言論」。

  班唐慧慈稱,長實上周五推售上海高.尚領域住宅項目「領寓」,合共484套單位被認購,銷售約43億元(人民幣,下同),是次銷售成績理想,反映集團的業務策略及營運模式。她指出,不少內地網上文章,往往只集中評論長實出售整幢物業的交易,便亂扣帽子,強稱為「撤資」,除了無視房地產生意本質上便包括出售物業,不論分層或整幢之交易,還忽略了長江集團的其他龐大投資。

  班唐慧慈指出,長江集團是一家跨國企業,在全球超過50個國家從事多元化業務,包括地產、電訊、能源、港口、零售、基建、生命科技及飛機租賃等。「每天任何時間、任何地域,集團旗下各項業務均有大大小小的交易在醞釀及洽談當中,有買亦有賣,落實與否,則視乎投資回報」。她又稱,集團必須考慮整體策略。「把出售房地產套現的資金,投資於飛機租賃或基建並無不妥,一切取決於投資回報。」

  至於內地業務亦是長江集團其中一個重點,班唐慧慈稱,集團在內地除投資房地產外,尚包括能源、港口、零售、電廠及基建等眾多大型投資項目。她舉例,長和旗下赫斯基能源,自1997年展開在內地離岸的勘探活動,多年來的總投資額超過400億元。而屈臣氏至今在內地投資超過60億元,在內地開設了近3700家零售店。

  班唐慧慈重申,集團業務表現活躍,有買有賣是平常不過的商業行為。即使偶爾出售單一業務的個別項目,亦絕對不應被標籤為撤資。批評「這種以偏概全、漠視商業運作特性的扣帽子言論,令人失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