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騰訊賴智明任貽豐銀行董事長

時間:2019-06-20 03:12:41來源:大公報

  圖:騰訊委任副總裁賴智明掌貽豐虛擬銀行

  【大公報訊】據內媒報道,騰訊(00700)發內部文件宣布,委任副總裁賴智明為香港虛擬銀行貽豐(Infinium)董事長,同時不再擔任騰訊金融科技業務負責人職務。至於林海峰則晉升為公司副總裁,全面負責騰訊金融科技業務的管理和發展,不再擔任投資併購部聯合負責人。據介紹,賴智明是次被任命主管貽豐,意味騰訊將進一步強化在粵港澳大灣區的金融科技布局。

  騰訊總裁劉熾平表示,「此次管理層調整,是在新業務拓展的基礎上面向未來的一次重要任命」。他認為,目前騰訊金融科技迎來發展機遇期,一方面金融科技平台在支付、理財、證券、區塊鏈等多個板塊上都有很多創新發展機會;同時,新獲得牌照的香港虛擬銀行又將會成為一個創新業務的新孵化平台,充滿潛力和發展空間。

  貽豐於今年五月獲金管局頒發虛擬銀行牌照,由騰訊、工銀亞洲、港交所、高瓴資本和新世界執行副主席鄭志剛等共同投資。

  據悉,賴智明於2009年加入騰訊,曾為騰訊打造支付基礎設施及金融開放生態做出具有戰略意義的貢獻。林海峰於2010年加入騰訊,在財務、戰略、投資、運營等領域擁有豐富管理經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