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龍門吊用5G定位更精準

時間:2019-06-18 03:1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莉寧波報道:5G已逐步融入生活,寧波舟山港對5G智慧港口建設高度重視。寧波舟山港梅山島國際集裝箱碼頭4月成功實現在移動5G網絡下輪式龍門吊作業、視頻回傳等無線信息化應用。這是5G創新應用首次亮相全球第一大港,也是在5G現網環境下對智慧港口的一次深入探索。未來還將借助5G精準的定位能力,推動智能機械代替人工。

  據悉,5G精準的定位能力可把區域內的龍門吊、集卡車等運行位置從米級精確到亞米級乃至厘米級,改變傳統的物品裝卸及運輸方式。蔣偉說:「5G的應用才剛剛起步,方興未艾,相信未來應用會更多,集裝箱遠程橋吊控制等方面都會越來越多地運用現代通訊技術。」

  他表示,寧波舟山港對於智慧港口建設高度重視,也是未來港口發展十分重要的方面,「上海、青島在智慧港口建設上都已取得很好的成效,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也已經派人員前往學習,相信未來寧波舟山港在自動化碼頭方面也會有更好的成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