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山寨店」充斥 20人團隊專責打假

時間:2019-06-10 07:40:44來源:大公報

  圖:周黑鴨合作推出汽水產品

  【大公報訊】源自於武漢的周黑鴨(01458),過去一直成為假冒的對象,要買真正的周黑鴨產品,最簡單方法是看店舖,真店內會設有食品安全二維碼,亦設有會員制,假店則只會售賣散裝貨。

  集團董事長周富裕表示,打假是持續的過程,又指面對假店是既憂慮又開心,憂慮是怕假店誤導消費者,開心是反映品牌有價值才會成為模仿對象。

  周黑鴨已成立20人的打假團隊,專責打假事宜,去年便成功攻破上百家造假品牌。負責人指出,造假品牌層出不窮,例如有售賣散裝滷製食品的小店掛着「周記黑鴨」、「周黑甲鳥」等品牌,務求渾水摸魚。

  隨着業務拓展,加上獲國家工商總局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甚至落戶資本市場,令周黑鴨「山寨店」充斥。市場有指,全國有關周黑鴨的假店,更比正品店舖還要多。

  最近,北京食店「解饞鴨」在店舖招牌涉嫌使用近似周黑鴨的商標,因而被控商標侵權。

  還有在廈門,一家售賣滷味食品店舖,因為在櫃枱上展示「周黑鴨」字樣,遭法院審理並賠償4.5萬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