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人民幣走出獨立行情 中間價創去年7月18日來新高

時間:2019-02-26 10:34:06來源:大公网

周二美元指數繼續走弱,人民幣中間價報6.6952 ,上調179點,創去年7月18日以來新高,上一交易日中間價報6.7131,在岸人民幣上一交易日收報6.6941。亞盤時段,在岸人民幣交易價開盤于6.6965,現報6.6946,比昨夜收盤下跌55點或0.0822%。 
 
近段時間以來,全球股市普遍上漲,美聯儲的一舉一動更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在近日遞交美國國會的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中,美聯儲重申將在未來利率政策調整方面保持耐心,預計資產負債表的長期規模將「遠超」本世紀金融危機前水平。美聯儲表示,聯邦基金利率現在處於長期中性區間的下端。去年底美國消費者支出和企業投資的勢頭已經開始減弱,通脹升勢平平,這些都要求美聯儲對加息要持耐心的態度,今後加息的時點和幅度將取決於未來出爐的經濟數據。 
 
2月以來人民幣匯率走出相對獨立的上漲行情。有消息稱,目前整個華爾街多數對沖基金因美聯儲落實年內不加息與提前結束縮表措施,都趕在美元下跌前搶先加倉人民幣多頭。但有對沖基金經理坦言,這可能會透支人民幣未來漲幅,導致未來一段時間人民幣匯率波動性加大,引發獲利回吐盤再度潮湧導致匯率異動。 
 
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外匯研究員王有鑫表示,考慮到今年美國經濟增速下行壓力增加,中美經濟周期逐漸趨同,中美貿易摩擦朝積極方向轉化,美聯儲加息節奏放緩,中美貨幣政策分化情況緩和,中美利差再次走闊,美元指數回調。預計年底人民幣匯率將升至6.6左右。不過全年走勢略有不同,上半年受中美貿易摩擦緩和以及貨幣政策進一步寬鬆相互博弈影響,人民幣匯率將呈區間波動態勢,今年第一季度上漲,第二季度將有所回落,下半年隨着我國穩經濟政策效果顯現,經濟數據和預期好轉,人民幣匯率將穩步回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