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昔日白馬股 債務違約「榜上有名」

時間:2019-02-18 03:18: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2019年以來,出現的多間企業債務違約事件,除了一些此前已在債務違約「榜上有名」的公司,更出現如康得新、中國民生投資公司(中民投)等昔日白馬股。

  華陽經貿、永泰能源去年已現與違約名單的公司今年繼續在違約榜上現身。有分析認為,若前期已出現過違約又沒有得到解決的話,後面到期債券繼續違約將是大概率事件。

  中民投轉讓房地產項目解困

  從事先進高分子材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一度被譽為「中國的3M」的昔日白馬股康得新,今年已三次出現債務違約,公司也加入ST軍團。

  隨着30億元人民幣的債券在今年一月底未能如期兌付,由59家企業發起的中民投債券出現實質性違約,中民投旗下多隻債券價格也急挫。

  有投資界人士表示,中民投股權高度分散、投資領域廣闊,導致中民投既沒有大基金投的那種明星項目,也沒有實業企業投出來的那種龍頭產業。中民投在今年二月十一日公布,任命正大集團資深副董事長楊小平正式出任中民投董事局聯席主席,為中民投成立以來首次設董事局聯席主席一職。隨後把上海董家渡房地產項目轉讓予綠地地產,化解了30億元違約的燃眉之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