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金融股回調 滬指2800得而復失

時間:2018-07-20 03:17:49來源:

  圖:分析指,市場對內地經濟基本面仍有一定的擔憂,加之近期人民幣匯率持續貶值,對股市形成拖累/中新社

  【大公報訊】A股昨日高開低走,收盤全線下跌。滬綜指「五連跌」,昨日收跌0.53%報2772.55點;深成指及創業板指分別收跌0.51%及1.11%。市場人士認為,市場對內地經濟基本面仍有一定的擔憂,加之近期人民幣匯率持續貶值,對股市形成拖累,短期料大盤仍處於震盪尋底過程中。

  滬深兩市昨日小幅高開,鋼鐵、建材等板塊走強,帶領滬綜指盤初拉升漲逾0.6%,重上2800點水平,但其後隨着銀行等金融板塊回調,午後弱勢震盪持續,最後全線收跌。兩市昨日合計成交3109.27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一交易日的3373.96億元略縮量7.8%。

  國都證券分析師肖世俊認為,目前股市就在反覆築底階段。消費股估值水平處於相對歷史高位,以創業板為代表的成長股中報業績增速放緩,鋼鐵、水泥等周期股由於業績較好短期走勢堅挺,但中長期形勢不容樂觀。因此上述板塊都不具備帶領大盤持續上攻的能力,場內板塊輪動特徵明顯。

  信達證券金融行業分析師王小軍認同股市現在處於磨底階段。王小軍表示,中國改革開放40年,人口紅利和出口為兩個最基本的支撐性因素。現在人口紅利已經逆轉,出口也因為貿易爭端開始變化,而且貿易爭端可能是比較長期的,對投資者風險偏好形成了壓制。

  開源證券高級策略分析師楊海相信,市場近期受貿易爭端、人民幣貶值、債務危機、信用危機等多重因素制約,加之資金面依然緊張,多方面因素影響下,市場承受比較大的壓力。同時,上半年經濟數據公布後,市場對於下半年經濟形勢或有一定程度的擔憂。他估計未來一段時間內,市場仍將維持區間震盪,或重心緩慢下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