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滬上半年合同外資料超1330億

時間:2018-07-12 03:17:31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倪夢璟上海報道:上海市商務委副主任申衛華昨日表示,今年上海市利用外資整體情況企穩回升。今年前五個月,新增合同外資181億美元,增長12.7%,實到外資68億美元,增長4.5%。預計上半年合同外資超過200億美元(約1334.7億元人民幣),實到外資約85億美元,分別增長10%和5%左右。

  申衛華表示,上海市這幾年利用外資有個顯著特點,就是功能型企業和總部型企業一直保持增長。如跨國公司的地區總部,今年前五個月已增加14家,總共達到639家,而以總部經濟為主的商務服務業實到外資25億美元,增長23.7%,佔比為36.5%,繼續成為引進外資第一大領域。同時,高附加值的服務業實到外資也是大幅增長,包括融資租賃、汽車金融為主的金融服務業實到外資增長2.3倍,科技服務業實到外資增長28.8%。而隨着特斯拉項目的落地,預計下半年製造業利用外資將會增長。

  另外,談及打造服務全國的進口貿易平台,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副主任李兆傑表示,將充分發揮外高橋保稅區,作為國家進口貿易創新促進示範區的功能和資源優勢,通過平帶的建設來帶動自貿試驗區貿易功能的集聚。通過貿易功能的集聚來推動相關產業的規模化發展,更好地服務上海貿易中心建設,更好地服務國家主動擴大開放的戰略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