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MPF自願性供款38億 歷來季度之冠

時間:2021-09-27 04:27:2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昨日於網誌中表示,在積金局積極推動下,自願性供款總額一直持續上升,由2004年的23億元增至2020年的141億元,增幅達5倍;單計2021年上半年,金額逾75億元,當中第二季的供款額近38億元,以季度計算更是為歷年之冠。

  近年,不論是作出自願性供款的僱主數目,還是僱主作出的自願性供款總額皆有增加。

  僱主宜數碼轉型迎積金易

  劉麥嘉軒指,去年有近2萬名僱主為超過39萬名僱員作出自願性供款,總額超過125億元,較2019年的112億元增加11%,可見香港愈來愈多僱主願意為僱員的退休保障多走一步。

  她又預期,當構建中的積金易平台正式投入運作之後,僱主便能全面以電子化方式管理僱員的強積金,包括登記強積金計劃、處理供款、提交相關文件及資料等,大大簡化目前強積金繁瑣的行政工序,亦可避免因手民之誤而導致逾期供款以致須繳交附加費的情況,有助僱主提升運作效率和減省行政成本。

  劉麥嘉軒呼籲,為迎接積金易平台的啟用,僱主應及早踏上數碼轉型之路,以數碼方式處理強積金事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