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國慶假期臨近 消費股看高一線

時間:2021-09-27 04:27:2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港股距離月結兼季結尚餘四個交易日,距離8月底收市25878點,低約1700點,換言之9月份幾乎肯定跌市收場,而較6月底28827點計算,按季更慘跌超過4600點。證券業人士認為,二萬四關口受考驗,內地將公布PMI數據,若未如預期將令股市調整,但再跌空間有限。另國慶臨近,專家建議可留意內需消費等受惠板塊。

  永裕證券董事總經理謝明光表示,內地公布PMI數據向來是市場關注的焦點,但港股臨近季結,基金經理會為旗下投資組合再作部署,若市場再度因突發消息而急跌,基金經理很大機會出手「執平貨」,畢竟目前港股已十分便宜,在這情況下,料港股再度大跌的機會不大,短期或仍有波動,但預計第四季的走勢應會較第三季為佳。其實一些優質股份近期買盤已逐漸增加,只是監管因素仍影響大市氣氛,但臨近國慶,一些內需股料可受惠,有望率先反彈。

  宏昌資本有限公司投資總監潘鐵珊指,目前港股走勢仍欠穩,若再有利淡消息出現,如內地經濟公布的數據欠佳,恒指或會失守24000點,但再跌的空間其實有限,截至上周五恒指的市盈率只有9.98倍,屬近30年以來新低,目前港股的估值已跌至不合理的水平,相信壞消息已大部分反映,一些優質股份可伺機買入。

  疫情後,消費股受惠於經濟復甦,當中旅遊股近期可特別留意,如攜程(09961)可現價買入。

  由於內地多省於今年8月發布通知,恢復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經營業務,攜程屬最直接受惠的企業。攜程上周發布的《2021國慶旅遊預測數據報告》便指出,今年「十一」旅遊產品在中秋節後有望迎來預訂高峰。此外,截至9月21日,通過攜程預訂國慶景區門票的訂單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已增長超過三成,周邊酒店的訂單佔比也高於去年同期。

  長遠來說,內需股的前景確實可看高一線,原因是行業受惠國策。景順亞太區(日本除外)全球市場策略師趙耀庭認為,「共同富裕」是中國現時正朝着的方向,共同富裕旨在重新調整經濟分配,以幫助相對未達富裕水平的人,並保護小企業,鼓勵富裕人群為社會做出更多貢獻。相信政策將可提振國家的整體國內消費,特別是來自中低收入群體的消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