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便捷發展/GoGBA服務站前海揭牌 便利港企營商

時間:2021-09-18 04:26:03來源:大公报

  圖:港企可通過GoGBA微信小程序,獲取灣區商務資訊,並有入境逗留天數提示,便利非內地居民個人稅項安排。

  為助港商北拓大幅擴區後的新前海,香港貿發局與前海管理局昨日舉行前海「GoGBA港商服務站」揭牌儀式。前海合作區黨工委副書記、前海管理局常務副局長黃曉鵬在活動上表示,「GoGBA港商服務站」揭幕儀式,將為港企港人到前海工作、經商提供更多便利化的服務。一些港商亦表示,前海「GoGBA港商服務站」令港企北上發展十分便捷,尤其是服務業利好更大,《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簡稱「前海方案」)讓他們看到了廣闊的發展機遇。

  大公報記者 李昌鴻深圳報道

  國家日前公布的「前海方案」中,前海合作區面積增至以前的8倍,並推進現代服務業創新發展,將緩解香港產業發展空間不足的問題,也無疑為廣大港商提供了龐大的機遇。黃曉鵬稱,「現在我們一方面需要讓港企、港人過來,另一方面我們讓港企在這裏掙到錢有生意做,這也是我們接下來努力的方向。」

  香港貿發局中國內地總代表鍾永喜在同一場合表示,貿發局將給北拓前海的港商提供個性化的政策及市場諮詢等服務。此次「GoGBA港商服務站」揭牌無疑更好地助力港商便捷地北上發展。

  引領優質品牌進軍內地

  鍾永喜稱,「前海方案」是支持香港經濟社會發展、提升粵港澳合作水平、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的重要舉措。香港貿發局將和前海管理局鼎力合作,秉承「引領港企,對接市場,贏在灣區」的宗旨,透過前海「GoGBA港商服務站」的合作機制,為港企,以及在港外資企業,提供個性化的政策及市場諮詢服務,共同舉辦活動,解讀前海最新政策,組織港企走進前海,實地考察,了解前海重點領域的發展機遇,以更好支持港企搶抓前海新的機遇。

  鍾永喜直言,香港貿發局開始走進大灣區系列第一站:走進前海,考察前海的商貿物流和跨境電商產業,探討如何引領香港及海外優質品牌,利用香港與前海的聯動優勢,以跨境電商方式,拓展潛力巨大的內地市場。

  談及「GoGBA港商服務站」對企業的利好方面,安永中國商業稅務服務私人客戶服務合夥人范家珩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GoGBA港商服務站」解決了以往港商內地開公司難的問題,以往開公司要近一個月,現在僅需數天便可以完成。貿發局這麼快啟動港商服務中心,讓人看到了香港、深圳的高效率。他們會計師事務所可以更好地服務進入內地的外資企業,提供稅務、會計和諮詢等服務,並服務內地企業拓展海外市場。

  解決港商內地開公司難題

  從事國際航空貨運業務的港商、東捷運通董事長黃鵬指出,香港貿發局成立前海「GoGBA港商服務站」很及時,目前正值前海擴容,服務站能令港商更好地了解未來準備投資的方向和產業布局。作為物流業的投資商,他對前海的空港與會展經濟尤為關注,針對租房成本相對下降,對於佔用土地成本較多的物流行業極為有利,將吸引一些高增值物流投資如冷鏈等項目落地,物流與科技高度融合,前海給了更多利好政策,包括研發物流軟件、系統和配套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