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歐冠昇:港交所將提升橋樑作用

時間:2021-06-17 04:24: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今年為港交所(00388)上市第21年,行政總裁歐冠昇以此為題,發表上任後首篇網誌《為下一個21年乾杯》,提出港交所的三大發展優勢,包括互聯互通、新經濟融資,以及綠色金融。他又指,加入港交所的原因是交易所與全球不同的市場制度對接,擁有獨特的優勢連接內地與世界。

  歐冠昇表示,過去21年,內地的經濟騰飛和金融開放為港交所的發展提供了強勁的動力;未來21年,儘管或許還會面臨新的挑戰,但只要發揮香港獨特的優勢,仍然機遇無限。

  歐冠昇又謂,隨着內地金融市場繼續對外開放,進出內地的跨境資本流動需求勢必劇增;港交所將繼續與內地交易所及其他夥伴合作,服務好這些與日俱增的跨境投融資需求。尤其在現時的地緣政治背景下,作為內地與國際市場橋樑的作用只會比以前更加重要。港交所只要不斷豐富產品類別和風險管理工具,提升服務,就一定可以繼續提升國際競爭力,並為中國創造更大的價值。

  冀更多生科企在港上市

  歐冠昇又指,新經濟公司會重塑港股市場,自上市改革以來,香港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資中心。新冠疫情讓醫療衞生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港交所有責任推動這一行業的健康發展,將不斷吸引來自內地和其他全球各地的生物科技公司來上市。

  過去幾年,港交所通過不斷完善《上市規則》、推出ESG Academy等多種方式,引導和推動上市公司加強有關環境、社會及管治(ESG)資訊披露。歐冠昇稱,長遠來看,作為大灣區和亞洲綠色金融的領跑者,港交所將致力於可持續發展業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