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旅遊氣泡應配合快速測試

時間:2020-09-28 04:23:37來源:大公報

  港府正與11個國家商討建立「旅遊氣泡」(Travel Bubble),爭取讓市民早日成行。國泰航空行政總裁鄧健榮表示,「港人最愛旅遊,但好多市場尚未開通,即使有需求亦不能飛。」他相信,要待有效疫苗推出並普及化後,旅客才會放心回到過去的生活,「當中一定要有快速測試,初次離境和入境都要在機場做快速測試,整個社會才會安心。」

  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預期,深圳、大灣區及短途市場會是首批開放「旅遊氣泡」的市場。鄧健榮強調,國泰航空很樂意、亦會積極推動「旅遊氣泡」,期望港府能根據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風險系數,做出適當的安排和措施,而快速測試更是必須的。不過,他認為,建立「旅遊氣泡」初期,旅客需求不大,有關航線或仍要虧損,「復甦需時間,當需求達到一定水平,才會對現金流有幫助。」

  國際航協預測,全球空運市場2024年才能恢復2019年的水平,航線的恢復則是先國內、區域航線,最後才到國際線。在可預見的將來,國泰只會運作小部分航班,故集團早前將四成客運機隊移至香港以外存放,鄧健榮表示,待市場恢復、生意、財務狀況改善時,才會再買飛機或作資本投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