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加大投入/小米科研投入逾百億

時間:2020-09-18 04:23: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小米(01810)創始人兼董事長雷軍表示,小米今年的科研投入超過100億元(人民幣,下同),相當於科創板所有公司研發開支總和的一半。

  雷軍出席中關村論壇時表示,小米是一家中關村土生土長的創業公司,從天使投資到風險投資、股權投資,都在中關村完成。

  雷軍指出,在今年投入過百億研發成本中,小米未來10年的核心戰略就定在以手機為核心,連接AIoT。

  三年前小米提出發展製造業,包括投資孵化逾百家智能設備公司,並成立120億元產業基金。雷軍形容,最自豪是在北京亦莊建設小米智能工廠。

  雷軍又表示,正推進第二期發展,項目建成投產後,工廠只需100人便能實現年產值600億元。

  出席同一場合的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指出,過去十年,百度每年的研發費用都佔整體收入15%以上,又指百度長期持續投入人工智能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