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新聞分析\定製產品及服務 增用戶黏度\李潔儀

時間:2020-07-13 04:23:54來源:大公報

  全球電競市場發展迅速,研究公司Newzoo數據顯示,2019年市場規模約11億美元(約86億港元),估計到2022年增至17.9億美元(約140億港元),當中有逾七成電競觀眾屬於千禧世代或Z世代。

  這群年輕世代正是雷蛇(01337)的重要用戶群,為建立完善的遊戲生態系統,在電競的軟件和硬件外,雷蛇近年積極發展金融科技(Fintech),藉而構建具協同效應的生態。

  雖然這個商業模式在本港較為少見,但由於雷蛇本身早已吸納8000萬個註冊賬戶,當中逾八成屬於35歲以下,雷蛇深懂這群年輕世代「想要什麼」,因此在發展金融科技時,透過定製相關產品及服務,既有助提高用戶對雷蛇品牌的黏度,亦為集團帶來新收入來源。

  根據世界銀行集團發布的《2017全球普惠金融指數報告》(The Global Findex Database 2017)顯示,全球有17億人口並無持有銀行賬戶,或所享銀行服務不足。不過,Adroit市場研究報告指出,全球金融科技市場規模預計將於2025年達4600億美元(約3.6萬億港元),可見市場發展潛力。

  事實上,雷蛇已經向新加坡金管局申請虛擬銀行牌照,提供全數碼銀行業務,一旦成功,則有望進一步助力集團的金融科技發展,甚至拓展其他市場的虛擬銀行業務,未來發展可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