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營慘淡\周大福銷售瀉65% 歷季最差

時間:2020-04-10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周大福受疫情影響,上季銷售慘淡

  新冠肺炎疫情橫掃全球,周大福(01929)上季錄得歷來最差的同店銷售表現,香港及澳門同店銷售大跌65%,期內已關閉香港4間店舖,集團仍在考量黃金借貸未變現虧損造成的影響。分析師直言,即使疫情好轉,奢侈品股仍要捱上一段時間,股價反彈亦未宜吸納。周大福受惠政府的抗疫政策,股價昨日高見5.94元,收市報5.91元,升7.3%。\大公報記者 李潔儀

  今年首3個月,周大福同店銷售增長備受疫情及宏觀經濟環境影響,期內,香港及澳門同店銷售大跌65%,內地亦銳減50%。集團主席鄭家純在公告指出,根據近期管理帳目及目前掌握的資料,截至今年2月底止11個月,周大福未經審核營業額按年下跌11%至13%,主要經營溢利跌幅介乎7%至9%。

  奢侈品股短期難反彈

  勤豐證券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連敬涵直言,面對訪港旅客減少,在全球倡議大家「stay home(留在家中)」的情況下,珠寶店形同「有店無客」,根本沒有生意可言,周大福上季表現早已是意料中事。連敬涵認為,隨着往後的疫情好轉,相信民生消費股、體育用品股有望先行反彈,惟奢侈品股較難於短期內收復失地,即使出現反彈,相信只屬短期炒作,不建議吸納奢侈品股。

  儘管上季同店銷售急挫,惟在產品平均售價方面,不論是珠寶鑲嵌首飾或是黃金產品,內地、香港及澳門均有所上升。其中,內地的珠寶鑲嵌首飾同店平均售價為6300元,升3.3%,黃金產品平均售價升6.4%至5000元。香港及澳門方面,珠寶鑲嵌首飾同店平均售價錄得1.19萬元,升3.5%,黃金產品平均售價升10.1%,達9800元。

  存貨結餘按年高出15%

  另外,周大福的存貨結餘較去年3月底止水平高出約15%,集團預期短期內存貨量將維持在高於正常的水平。截至今年3月底止,周大福持有未償還黃金借貸,按重量計按年增加約15%,按金額計算則增加40%。

  鄭家純指出,集團仍在考量黃金借貸未變現虧損造成的影響,惟強調有關未變現虧損屬於非現金性質,應不會對周大福的現金流量造成任何重大影響。

  截至今年3月底止,集團共有3850個零售點,上季關閉4個位於香港的周大福珠寶零售點,另在內地淨增加65個零售點。

  政府日前宣布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當中包括政府為僱主提供僱員工資50%工資補貼。周大福勢受惠相關政策,刺激該股昨日高見5.94元,收市報5.91元,升7.3%。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