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新聞分析\發揮王牌買手本色\李永青

時間:2020-04-10 04:23:32來源:大公報

  新冠肺炎來勢洶洶令許多香港出口商生意大跌,但一向善於捕捉商機的港商,眼見內地抗疫物資搶手,立即順勢而行,冀組抗疫出口聯盟,希望憑藉本身與海外及內地的緊密聯繫,再次發揮王牌買手的本色。但港商不應只顧眼前利益,打算賺完一筆便算。相反,港商應協助內地產品打入海外醫療系統,並成為長期供應商,而本身則作為其海外代理,實行將短期商機,化為長期機遇。

  現時,海外對內地的檢測試劑、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呼吸機、紅外測溫儀等抗疫產品較為搶手。而除了以上五類產品外,醫療機械和產品亦種類繁多,相信也大有可為,關鍵在於外國對現時抗疫產品的評價,若能在性價比上保持優勢,再加上港商的出色推銷技巧及完善售後服務,料內地醫療機械和產品,或可成為家電行業以外,另一個在海外揚名的行業。

  為了把握這個龐大的機遇,港商和內地供應商,應與內地及香港的科研專業機構合作,在技術和設計方面提升產品的吸引力,而內地和香港政府亦應給予財政和政策支援,使企業有足夠力量發展。同時,當務之急是嚴格要求各出口產品,必須符合國家和入口國家相關標準,以建立中國產品質量安全可靠的形象。同時,若有指控中國產品出現問題,內地相關部委應立即進行調查,若然屬實,則要取消出口資格;若指控失實,便應高調向所在國政府及媒體作出澄清,以維護中國產品的正當權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