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IMF料港經濟復甦步伐慢

時間:2019-12-31 04:23: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許臨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昨日公布對香港經濟及金融狀況的評估,指中美貿易摩擦升溫及不明朗因素增加對出口及投資的打擊,加上香港社會事件影響了私人消費市場,以及令訪港旅客人次下跌,故預期香港經濟2019年將收縮1.9%。

  不過,IMF認為,香港具備穩健的政策框架,加上金融市場運作暢順和未見資金大量流出(銀行同業拆息維持穩定),故香港經濟仍有充裕的「緩衝空間」,並預期私人消費復甦,帶動明年經濟增長回升至0.2%。但貿易壁壘增加及全球供應鏈受影響將繼續拖累與貿易相關的活動,中期而言,香港經濟復甦步伐會較以往慢。

  此外,IMF認為,香港能憑藉資金及資訊自由流動、簡單稅制、穩健的監管制度、法治及優質的專業服務,得以在金融服務業保持競爭優勢,所以再次肯定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區內貿易樞紐,以及全球最開放經濟體之一的地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