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央視財經香港論壇|神秘石頭撐起「中國尊」

時間:2019-12-28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于勇手持「中國尊」圖片

  【大公報訊】河鋼集團董事長于勇形容手中的石頭「神秘又普通」,這塊石頭是鋼鐵最原始的材料,鐵礦石,它記錄着世界上各個經濟強國的發展歷程。于勇表示,手中的這塊鐵礦石的特殊性在於含釩鈦,較普通的鐵礦石色澤更好,釩鈦的特殊性在於,可以令鋼鐵有更高的強度。

  他隨即介紹一張圖片,顯示的高層建築是北京的標誌性建築,名為「中國尊」的中信集團總部大樓,該建築高度為528米,創下15項中國之最,8項世界之最,而這項建築正式用河鋼10萬噸含釩鈦的鋼鐵支撐建造的。「中國尊」不僅擁有超高的地面高度,還是全球地下室最深、層數最多的超高層建築,樓體擁有全球最大的底座面積─-6084平方米,為整座大樓提供了十分牢固的基礎,這其中全部應用了河鋼承鋼HRB500E高強大規格產品。

  香港作為東方明珠,每次來香港,于勇都會被香港的美麗和錯落有致的建築感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