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年輕人買樓量力而為 不要「人買你買」

時間:2019-04-14 03:17:28來源:大公報

  香港樓市貴絕全球,年輕人要上樓難上加難。正八集團主席廖偉麟呼籲,年輕人買樓不要「人買你買」,要量力而為,直言「如果硬要買一個自己都唔鍾意的單位,就寧租勿買。」他更透露,自己亦是四十多歲結婚才買樓。

  做開物業投資的廖偉麟表示,向來不會炒賣住宅,「關乎民生的東西我哋都唔會掂,住房在香港是必需品,如果我炒起佢,變成人哋無得住,唔想做呢啲嘢。」他表示,多年來只買過一個住宅,便是現在因結婚而買的屋企。

  本港樓價持續上升,但廖偉麟說,年輕人買樓前要想清楚是否有迫切性,首選要自己喜歡而又可負擔的,「唔好話人有你有,買嗰啲『納米樓』無用,樓市一逆轉就『死』得最快。」他續說,「單身或未儲到錢的年輕人,可先租樓,儲到再買。」

  作為廖創興家族後人,頭頂「富三代」光環,談起買樓固然是輕鬆的。但廖偉麟則稱:「我二十多歲都無買樓,到四十幾才買。買樓唔係威,我用果筆錢來賺錢更好,總好過剩係買樓用曬。」難怪在太太的要求下,才在結婚前一個月買樓的他一直說,買樓並不是必然,喜歡、可負擔才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