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24宗上市申請遭拒飆七倍

時間:2019-03-23 03:17: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港交所(00388)公布去年共拒絕了24宗上市申請,較2017年的3宗大幅增加7倍,並闡述部分被拒上市申請的背景及相關指引。被拒絕的申請個案中,「地產建築業」佔比三分之一最多。上市主管戴林瀚表示,港交所於去年4月更新了有關申請人是否適合上市的指引信,訂明審批上市申請時將更嚴格,故此在2018年被拒的上市申請人數目顯著增加。

  被拒的公司當中,有8間是地產建築業、7間屬於消費者服務業、4間工業、3間消費品製造業、1間金融及1間原材料業。至於拒絕的原因中,有15名申請人遭拒絕是沒有需要上市的商業理據,即並非真有集資需要。另有3名申請人是估值沒有根據,亦有3名是公司中有董事、有重大權益關係人士或控股股東不適合。另外,餘下三宗的原因分別是包裝上市,財務表現倒退及被質疑業務是否可持續。

  港交所強調,公司如欲上市,必須符合的條件包括若干財務要求,亦會考慮到申請人及其業務是適合上市,而審批程序屬於定性審查而非量化標準,因此對申請人是否適合上市會作出通盤考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