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銀公:港息未見有大升空間

時間:2019-03-23 03:17:45來源:大公報

  圖:陳銘僑表示,銀行公會未來將到大灣區參觀及考察/大公報記者黃裕慶攝

  【大公報訊】銀行公會署理主席陳銘僑昨日認為,預計三月季結過後,本港銀行拆息料會回落。美國聯儲局宣布不加息後,港匯亦會反彈至約7.845水平,預料短期港匯將維持在此水平,不再觸及弱方保證,直至季結過後,息口回落或使套息活動再出現。

  他強調,現時香港銀行資金較充裕,暫未看到香港息口或者香港拆息有大幅上升的空間。就目前的情況而言,他認為,本港沒有加息壓力,但仍需留意外圍波動會否引起資金外流等風險。

  美國聯儲局議息結果符合市場預期,維持利率不變,並表明今年不會加息及將在第三季結束縮表行動。他表示,這意味美加息周期有機會完結,或為債券市場帶來刺激作用;然而,中美貿易談判仍存在不確定因素,加上英國亦與歐盟商討延遲脫歐,相信市場較波動,投資者需小心。

  他說,港美息差,加上A股表現向好,令資金透過滬股通及深股通北上,市場出現套息活動,致使港匯近日觸及7.85弱方兌換保證,金管局按照聯匯機制承接港元沽盤。此外,由於季結原因,市場資金較為緊張,因而導致近日拆息上升。

  大灣區方面,他表示,銀行公會將到大灣區參觀及考察,探討更多不同渠道,讓內地及本港的人流、物流及資金流更便利。他又表示,樂意看到有銀行推試點,讓香港市民可以遠程開立內地銀行帳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