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易綱:人幣不介入競爭性貶值

時間:2018-10-14 03:16:30來源:大公報

  圖:易綱稱,中國內需成為拉動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

  【大公報訊】面對中美貿易戰不斷加劇之際,外界普遍關注未來人民幣走勢。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表示,中國將繼續推動以市場為本的利率及匯率機制改革,令人民幣匯價穩定在均衡水平,並指將讓市場在人民幣匯率定價上扮演決定性角色,不會介入競爭性貶值。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兼世界銀行在印尼峇里舉行年會,易綱在年會其中一個委員會上表示,中國會保持人民幣在合理水平上的基本穩定,貨幣政策將保持中立。

  易綱指出,中國經濟繼續保持平穩運行,年初設定的增長目標預計可以實現,物價基本平穩,宏觀槓桿率已經穩定,且消費增長強勁,內需成為拉動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國際收支基本平衡。

  貿易摩擦升級損全球經濟

  談及國際貿易問題,他認為,近期貿易摩擦不斷升級,給全球經濟帶來了明顯影響,希望各方共同尋求建設性的解決方案,呼籲各方應當通過基於規則的多邊貿易體系、以建設性的態度來解決貿易緊張局勢。

  易綱強調中國隨時準備好與各方加強合作,支持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亦期待IMF能夠發揮更大的作用,IMF應繼續支持開放、包容、基於規則的多邊貿易體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