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釜山電影節開閉幕影片公布 梁朝偉獲「亞洲電影人獎」

時間:2022-09-13 10:49: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梁朝偉將獲「亞洲電影人獎」,他的6部作品將在期間展映。(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第27屆韓國釜山電影節,昨日(12日)公布開閉幕影片,開幕片是伊朗導演哈迪·默哈黑的《風的味道》,閉幕片則是日本導演石川慶的《某個男人》。今屆釜山電影節將於10月5日至14日,在海雲台電影殿堂舉辦,終身榮譽性質的「亞洲電影人獎」將授予中國香港著名影星梁朝偉。

  據悉,今屆釜山電影節將放映來自71個國家和地區的354部影片,還有9部亞洲電影將在本屆釜山電影節上舉行世界首映,其中包括了由影後毛舜筠、影帝謝君豪與Mirror成員Edan(呂爵安)和Anson Lo(盧瀚霆)等合演的電影《過時·過節》(Hong Kong Family)。

  本屆釜山電影節還將向梁朝偉授予「亞洲電影人獎」,表彰他作為資深電影人對亞洲電影做出的巨大貢獻,此前劉德華、徐克等人也曾獲得該獎項。梁朝偉的《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春光乍泄》、《暗花》、《花樣年華》、《無間道》和《2046》,均將在電影節期間展映。梁朝偉本人除了出席開幕典禮,還將在代表作映後見面會上與觀眾見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