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福建佛学院院长释本性新书首发

時間:2018-11-13 20:15:44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11月13日讯(记者 苏榕蓉)福建佛学院院长释本性大师新书《丝路海潮音—海丝高僧的故事》、《两岸慈航—一位肉身成就者的人间传奇》首发式日前在福建三明泰宁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界学者、佛教界人士、地方信众逾百人参加。

  据介绍,《丝路海潮音》全书共撰写31位行进在海丝路上的高僧故事,为世界讲述了中国佛教的好故事,发出了中国佛教的好声音,传播了中国佛教的好精神,树起了中国佛教的好形象;《两岸慈航》以慈航禅师一生之出家、修学、弘法、行脚、宝岛办学、师生蒙难、成就肉身舍利等事迹为主线,彰显了禅师的无我、大勇、慈悲、奉献等精神。

  13日下午,释本性大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剃度出家以来,比丘本性,志于讲经说法、坐禅念佛、教书育人、著书立说、建寺安僧、慈善公益,这些出发点都是为了守正与开新。”本性大师解释道,守正,传播佛教传统精神;开新,发展佛教现代精神;传承为了不失佛教核心教义,坚守本源,不忘初心;发展是为了佛教继续中国化!“讲经说法,基于此。著书立说,本于此。此次,两本出版发行之拙着都以高僧为体材,意在以古为鉴,以史为鉴,更好地守正开新,传承发展!”

  据记者获悉,是次新书首发式由福建省圆瑛大师研究会与福建省开元佛教文化研究所主办,福州市明旸禅师纪念馆与泰宁县慈航禅师研究会承办,《丝路海潮音—海丝高僧的故事》、《两岸慈航—一位肉身成就者的人间传奇》均由国家宗教局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