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Music China开幕 迪士尼系列钢琴吸睛

時間:2018-10-10 18:38:49來源:大公网

迪士尼系列钢琴宛若米奇化身(夏微 摄)

  大公网10月10日讯(记者 夏微)由中国乐器协会、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下简称“Music China”)10月10日至13日,携手全球业内人士,再次在沪掀起行业热潮。展会上,海伦钢琴展区的迪士尼系列钢琴颇为吸睛。

  展区内,四台迪士尼授权系列钢琴中,除了一款冰雪奇缘主题的水晶钢琴外,剩余三台皆以米奇与米妮为创作灵感。其中两台分别好似米奇与米妮的化身,不仅“身着”两只萌物的经典配色外衣,更是“长出了耳朵”。而另外一台则较为典雅,琴身上绘制了指挥家米奇的样子,掀起琴键盖更可看到一排形态各异的米奇形象宛若音符般跃动。

  《钢琴前的少女》中钢琴复刻版亮相

  另一边,作为肖邦钟爱一生、相伴一生的钢琴,也是受法国政府保护的“活着的文化”遗产。普雷耶钢琴是最后一个进入中国市场的世界顶尖品牌。法国印象派大师雷诺阿在其传世名画《钢琴前的少女》中,记录了普雷耶经典P131R系列立式钢琴,反映了当时的巴黎生活风尚,时至今日,P131R的法式魅力依旧令人着迷。她具有温暖而富丽的桃花芯哑光色的外观,精雕细琢的琴腿和镂空的谱架,还有精妙的融合在花纹中的“PLEYEL”字样,充满了浓郁的法式浪漫,强大低音、温暖明亮的中音以及精致的高音,音色极为接近三角钢琴,触感细腻、轻盈、灵敏且具有活力。

  百万黄金镶嵌古筝发布即售出

百万黄金镶嵌古筝(夏微 摄)

  民族乐器方面,上海民族乐器一厂今年并没有带来巨型乐器,但其在发布首日便售出的价值128万的珍藏版小叶紫檀木“海上凤韵”金筝依然吸引了在场无数国乐爱好者的目光。这款黄金镶嵌古筝,运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凤祥金银细工技艺,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银细工”代表性传承人张心一、上海工艺美术大师黄雯、吴倍青等精心制作,将海派乐器工艺与海派金银细工技艺有机结合。黄金如浓墨行于纸间、借象征吉 祥的绿松石和孔雀石等宝石加以点缀,凤凰栩栩如生。由和田白玉雕刻的白玉兰则象征了上 海城市的向上精神,流云纹、卷云纹等纹饰既有音律之美也有传承发展之意。

  据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显示,2017年1月至12月,规模以上乐器企业257家,比上一年同期增加16家。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74.94亿元,同比增长3.64%;工业增加值增速为7.0%,低于同期全轻工行业平均水平(8.2%);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69%,基本与同期全轻工行业6.65%的平均水平持平;累计利润总额25.09亿元,同比增长3.99%,增速放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