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三星敗訴 須賠蘋果42億專利費

時間:2018-05-26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法律界人士預計,三星將作出上訴,這場官司未來十年可能會持續;圖為三星旗艦手機S9廣告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美國加州聖荷西聯邦法庭陪審團周四裁定,韓國三星電子侵犯iPhone設計相關專利,必須向美國蘋果公司支付5.39億美元(約42.042億港元)專利費用;蘋果公司於這場七年的法律訴訟中取得勝訴。

  蘋果公司在法院裁決後發表聲明稱,該公司深信設計價值,公司團隊不怕辛勞,創造令客戶滿意的創新產品,此案最重要的不是金錢。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加州聖荷西地區法院的裁決,令到三星的賠償金額由之前的3.99億美元,增加至5.39億美元。該筆賠償金額中大部分是涉及三星侵犯蘋果iPhone的三項設計專利,這部分金額為5.333億美元,另外的5300萬美元是因為侵犯兩項實用專利。自2011年蘋果起訴三星竊取iPhone設計關鍵元素以來,雙方已經進行了多次法律爭拗。

  三星發言人周四表示,裁決不顧最高法院就設計專利賠償範圍所作對三星有利的一致裁定。法律界人士預計,三星將會作出上訴,除非雙方達成和解,否則可能在未來十年,雙方將繼續尋求法律訴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