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入行73年/姜大衛首奪金像獎「男配」

時間:2024-04-15 04:03:01來源:大公报

  圖:姜大衛獲「最佳男配角」,笑言自己一世人只做一份工:電影人。

  憑藉在《白日之下》中對於院友周健通入木三分的刻畫,入行73年的姜大衛首度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便一擊即中,將「最佳男配角」收入囊中。姜大衛說:「成日話冇所謂,原來有所謂,得獎係好開心激動。我五十幾年冇攞獎,多謝所有朋友、觀眾對我的肯定,好好彩拍到這部戲,演到一個好角色。」

  姜大衛致辭時,鏡頭對着台下的弟弟爾冬陞和兒子姜卓文,他笑言,自己與大哥秦沛兩個人都是拍了細佬(爾冬陞)做監製或者做導演的戲,拿到了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兩個人的角色一個裝瘋一個賣傻;又表示要將獎項分享給太太,二人今年結婚50周年,「咁我以最低調嘅方法將呢個獎交畀佢,I love you。」

  最後,姜大衛感謝電影給了自己家庭、朋友乃至一切:「如果有第二世嘅話,我仲希望繼續做電影人。」對於今次的競爭對手,他說:「我曾希望小朋友黃梓樂攞獎,吳慷仁、謝君豪的演出我都好鍾意,現在我自己攞,私心也是開心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