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一新美術館 第4季度遷港島新址

時間:2024-03-23 04:02:57來源:大公报

  圖:一新美術館將在今年遷址港島西營盤西源里一號。\一新美術館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一新美術館今年迎來成立9周年誌慶外,美術館日前宣布將於今年第4季度遷往港島西營盤新址,位於觀塘的舊館則自即日起停業休館。

  據一新美術館總監楊春棠介紹,新館地址位於港島西營盤西源里1號,住宅瑧蓺(Artisan House)地面及1樓整個商用樓層,兩層面積合共6000平方呎。1樓為展覽廳,佔地3600平方呎,分右左兩翼,15呎高的樓底可容納更大型的作品,展示方式更多變、更靈活。地面層則擬作辦公室、圖書室、咖啡廳、禮品店等綜合用途。

  新館首展「西源里選畫」

  孫少文基金會主席孫燕華表示:「一新美術館立足九龍東差不多九年,見證了這個社區的發展,對區內事物有着深厚的感情。我們一直希望能找一個交通更方便、更貼近觀眾的展覽地點,讓不同人士都可以接觸到一新美術館。今次遷址西營盤,變身『地舖』,受惠於鄰近港鐵站之便利,廣大藝術愛好者前往欣賞我們的展覽時會更方便,亦讓我們有機會向另外一個歷史悠久的社區推廣中國文化藝術。新館是一個綜合型的藝術場地,除了展覽廳外,亦備有不同的生活服務設施,有助促進文化及藝術交流。這個優秀的藝術展覽平台讓我們為豐富香港人的文化生活,繼續作出貢獻。」

  為更好地配合香港藝術界發展現況,一新美術館今年推出兩大展覽計劃,遷館後的首展為「西源里選畫」,是一個特別策劃的展覽,公開向香港畫家徵集近作,選出傑出作品展出,標誌香港畫家的最新風格和成就。與此同時,與饒宗頤文化館聯合策劃「港藝新星展覽」,為18至40歲的香港年輕藝術家提供免費展覽平台及展覽津貼,讓大眾認識他們的藝術路向和成果,希望有助他們成長為藝壇菁英。

  未來,一新美術館除了營運西源里展館外,亦會繼續為饒宗頤文化館提供策展支援,聯合規劃展覽以及推動其他計劃。

  楊春棠表示:「我們希望把握民營博物館的特色,去配合香港藝術界的發展。在橫的方面,聯合更多團體,以增加展覽點。在縱的方面,則迎合藝術界不同層面的需要,去增加多元化活動。大家同心協力,香港藝術的前景必欣欣向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