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首屆「中華文化節」演出逾百場

時間:2024-03-15 04:02:52來源:大公报

  「河南夏商周三代文明展」、「浮雲軒藏中國鼻煙壺捐贈展」、「中國香文化藝術展」……3月14日,香港特區政府弘揚中華文化辦公室舉行發布會,介紹今年將舉辦的一系列活動,弘揚中華優秀文化。

  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提出,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從歷史悠久的寺廟和傳統節慶,到現代藝術展覽和國際級的文化節目,多元化的文化活動不僅體現了中華文化的豐富多樣性,也展現了香港文化薈萃的獨特魅力。從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凝視三星堆──四川考古新發現」特展備受好評,到舞劇《詠春》一票難求,再到國家京劇院經典劇目《帝女花》等座無虛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香港一直受到熱烈歡迎,香港市民更深刻地感知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國家認同感不斷增強。

  近段時間以來,弘揚中華文化的漢服演出、傳統戲曲、武術表演在香港頻頻「出圈」,成為熱議的話題。今年,香港還將舉辦首屆「中華文化節」,籌辦逾100場文化演出或活動,並首次擔任「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主辦城市,與區內其他城市一起打造中華文化的藝術品牌。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