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400攝影作品展現灣區魅力

時間:2023-03-18 04:24:49來源:大公报

  圖:眾嘉賓為攝影展開幕禮剪綵。\政府新聞處

  【大公報訊】記者顏琨報道:「鏡頭下的灣區」攝影巡迴展覽昨日開幕,展出400餘幅作品,分別來自40餘位粵港澳地區攝影師采風創作,以及從網上徵集的珍貴老照片。該展覽於2019年開始籌備,先後在中山、廣州、東莞等地舉行,反響熱烈。

  昨日出席攝影巡迴展覽開幕禮的嘉賓,包括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中聯辦社工部部長羅建君,「心連大地攝影會」會長陳俊濠、顧問張鐵夫、顧問鄧慕蓮,正利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吳彩華,南海薈(香港)主席羅犖銘,藝人陳法蓉等。

  陳國基致辭時表示,今次巡展為一眾攝影師提供切磋技術、分享心得的機會,匯聚他們在大灣區不同城市拍攝的數百份精彩作品。這些圖片展示大灣區的城市建設、文化內涵、鄉村振興,以至科技和人文的飛躍發展,從多角度呈現大灣區建設的成就和魅力,必定有助加深市民大眾對大灣區發展的認識和認同。粵港澳三地文化同源、地緣相近、人緣相親,今次巡展在香港舉行,正是拓展灣區文化交流、促進社會全面復常的一個好例子。

  陳俊濠初次接觸攝影是在上世紀80年代,攝影器材也從菲林相機更換至數碼相機。他接受採訪時說:「時隔三年在香港舉辦巡展,非常開心,未來我們還計劃在北京舉辦這個展覽,讓更多人看到大灣區的風景。」

  今次活動由中聯辦社工部、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指導,「心連大地攝影會」和大公網聯合主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