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灣區文創拓新篇 籌拍十部電影

時間:2022-06-21 04:24:26來源:大公报

  圖:文宏武(左起)、毛超峰、林建岳、葉采得出席簽約儀式。

  紫荊文化集團、麗新集團昨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簽約儀式,宣布雙方在電影投資、音樂、演出製作等領域展開戰略合作,當中包括計劃共同投資製作十部電影。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在文創業務板塊的資源優勢,攜手打造多元化的作品及品牌,講好中國故事,推動香港文化產業融入大灣區發展,為青年提供發展機遇。\大公報記者徐小惠、實習記者丁蘊

  參加簽約儀式嘉賓包括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總經理文宏武,麗新集團主席林建岳、行政總裁葉采得。毛超峰致辭時說,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提出,支持香港發展成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指出,鼓勵香港發揮中西方文化交流平台作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紫荊文化集團與麗新集團在文化領域開展積極合作,有利於進一步激發香港影視資源優勢,為大灣區文化藝術人才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有利於進一步深化內地與港澳文化藝術交流合作,搭建內地與港澳文化交流的新橋樑;有利於發揮香港中外文化交融的獨特優勢,進一步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

  林建岳認為,當前粵港澳大灣區文創產業發展,正面臨兩大利好:「一是大灣區建設深化文化合作,共建『人文灣區』;二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兩大利好為大灣區的文創產業提供了巨大的發展空間。」他表示,在這個重要的發展節點,麗新集團與紫荊文化集團攜手進行戰略合作,發展大灣區文創產業,是適逢其會,正當其時。

  食正兩大利好因素

  雙方在簽約儀式上公布一系列合作計劃,包括在電影業務板塊計劃投資製作十部電影,以及音樂演出製作板塊、在橫琴「創新方」建立愛國教育基地等。古天樂、黎明作為電影和音樂演出製作板塊的合作參與者,出席昨日的儀式。

  現場最後還舉行了收集聲音上太空的儀式,透過中國航天技術的支持,把現場嘉賓的祝福語送上太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