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全球130藝廊集聚巴塞爾香港展會

時間:2022-05-26 04:24:14來源:大公报

  圖:昨日巴塞爾藝術展預展首日,疫情不減藝術盛事的熱潮。\中新社

  今年5月底香港接連迎來藝術盛事,包括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Art Central等。2022年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原定於3月舉行,因新冠肺炎疫情延至5月底,且為第二屆以混合形式呈獻的香港展會,並匯聚來自28個國家及地區的130間藝廊,將全球藝術薈萃一併呈現給香港觀眾。\大公報記者 黃璇(文、圖)

  這些參展的藝廊當中有15間首次參展,包括香港的Lucie Chang Fine Arts及Mine Project、馬德里的Galería Cayón、來自巴黎的Gallery Vazieux、於東京和布魯塞爾擁有展覽空間的Misako & Rosen等。

  展會昨日及今日開放給貴賓預覽,昨日預展首日已人頭湧湧,每個展區都擠滿了藝術愛好者,疫情不減藝術盛事的熱潮。除了在「藝廊薈萃」「亞洲視野」及「藝術探新」展區帶來豐富參展陣容,今屆展會還推出多項公眾活動。例如由巴塞爾藝術展及M+共同委約,鮑藹倫創作的全新流動影像作品《光之凝》;由巴塞爾藝術展委約並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共同呈獻的「藝術家電車項目」,邀請香港藝術家卓家慧、黃進曦及沈君怡,在香港電車上展示藝術創作,三輛電車成為移動畫布穿梭香港島蜿蜒的大街小巷。

  繼續推行衛星展位

  鑒於現行的旅遊限制,今次有70多間畫廊負責人未能親臨現場,包括已經參展多年的柏林施波爾畫廊、東京Yumiko Chiba Associates、紐約47 Canal等。巴塞爾藝術展再度為這些畫廊提供獨立衛星展位,並委託香港本地代表於現場向觀眾介紹作品。

  參展藝廊透過網上展廳的展覽加強補充其現場展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贊助人及觀眾們建立聯繫。

  數碼與實體藝術結合

  巴塞爾藝術展自2021年推出數碼平台「巴塞爾藝術展:現場」(Art Basel Live),令無法親到現場的觀眾也能享受這場展會。該體驗在今次展覽中延續,為全球觀眾帶來數碼平台及實體展會的混合體驗。

  今次亦特別加設了NFT畫廊,展示來自八位藝術家的作品,觀眾可以與作品互動,透過觸發藝術品的生成功能,獲得獨特的NFT作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